促进团队协作,提升教学质量 ——新药筛选中心集体备课活动总结

发布者:王欣之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614上午药科院新药筛选中心开展了本学期集体备课活动此次集体备课由新药筛选中心主任江振洲研究员主持,新药筛选中心主要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本学期新药筛选中心共承担《药物毒理学的基本原理与应用》、《脑科学》浅析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化学生物学与新药发现》、《漫谈药物相互作用》、《免疫治疗的研究与应用》《物安全在身边》等本科生课程同时开展了代谢失衡与重大疾病》、《化学生物学研究进展》《药物研究中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等研究生课程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主讲教师分别对课程目标设定、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他教师对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意见尤其是针对如何活跃课堂气氛、增加学生的参与度、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大家进行了讨论,通过相互交流,各位老师都开拓了思路。

集体备课增强了中心教师之间的凝聚力,让各位授课教师对教学过程有了更多的理解,提高了教师整体的业务水。尤其是对承担教学任务的年轻教师来说,通过参加集体备课,把自己的一些疑问、教学设想、有新意的地方拿出来交流和讨论,教学业务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为新药筛选中心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更好地开展教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孙丽新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