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科学研究院举办“枪占先机”研究生实验技能比赛

发布者:王欣之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由玄武门校区管委会、药物科学研究院主办,新药筛选中心党支部承办的“枪占先机”研究生实验技能比赛于510日在玄武门校区实验大楼607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邬瑞斌,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志刚,新药筛选中心主任江振洲,党支部书记王涛参加活动。

开赛前,邬瑞斌书记作赛前动员。他表示,作为药物科学研究院的一名研究生,掌握、熟悉实验的各项操作是必备的一项技能,也是培养科研思路的一种途径。勉励同学们在科研中,要发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成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践行者。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接力赛两个项目。内容是将移液器的吸头(实验室通常称作“枪头”)摆放进吸头盒中,耗时最少、失误最小者为优胜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小菲获得个人赛第一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铭、赖竹兰、文晴获得接力赛团体第一名。

本次实验技能比赛,以能力比拼树业务标杆,激发了研究生们学习榜样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获奖选手合影